【情人節特輯】就讓冰淇淋在愛裡融化……



愛情的滋味千回百轉,而共享冰淇淋似乎帶有一種甜蜜的確認,但有人也因此感到苦惱呢!美國Yahoo知識家曾有一個德州男孩發問說,他與一位外地女孩互有好感,也約好了下回出遊,但他卻在女孩的Facebook相簿裡看到她與一個迷人的俄國男孩共吃冰淇淋的照片,他困惑地問:「一起吃冰淇淋算是交往中嗎?」回覆的女網友為了安慰鼓勵他,紛紛表示那不算什麼,加油就是了!


有趣的是,知名女性部落客Cindy Van Arnam 在名為「浪漫約會熱點子」的網站,將「共享冰淇淋」名列為感情大大增溫的首選哩。作者還進一步建議情人們不妨「你一口、我一口,第三口互餵彼此」的共吃一客香蕉船或者聖代,保證曖昧情意會在笑聲中蔓延開來。(德州男孩要是讀到這篇文章,會立即振作起來尋找他專屬的冰淇淋女孩吧?!)

情人節近在轉角,大家都信心滿滿的計劃好了嗎?今年不如避開擁擠的餐廳或夜景景點,來挑選對方會感到驚喜的冰淇淋口味,調暗燈光,拍鬆沙發抱枕,倆人窩著邊吃冰淇淋,邊看浪漫愛情電影(或者恐怖片也可以噢);如果是老情人,何不一起泡在熱熱的浴缸裡,同時享受冰涼芳甜的冰淇淋呢?或者,比賽用筷子吃冰淇淋,輸的人得甘願受罰,這也是挺刺激的呢,至於罰什麼,就交給各位想像囉。

倘若愛情在生活裡暫時退場,也不要忘記好好款待自己,有什麼比可以一個人獨佔一大碗冰淇淋、享受一整天悠閒時光更痛快的?

作家柯裕棻在散文作品《甜美的剎那》裡,列舉能讓自己快樂的事物清單,比如「七月的下午,映在牆上的游泳池的波光與游泳者晃動的影子和笑聲」,她說這就像是對自己偷偷下了快樂的咒,回憶浮現的美好,打敗了時光的消逝,一如普魯斯特的提醒。

那麼,說到愛情與冰淇淋,你心中有什麼靈光乍現的甜蜜片段?令我們微笑想起的,總是那些一起經歷的點點滴滴,因為對方的參與,就算是極普通的事,彷彿都染上鵝黃色的光暈般幸福,像是初識的兩個人進展到可以分享蛋糕或者冰淇淋……

你還記得與情人第一次共嚐一隻霜淇淋那清亮甜美的剎那嗎?




圖片〈一〉來源:www.est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