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ice遇見Philippe Starck


上回在「當設計師遇上冰淇淋」裡,我們見到融入冰淇淋概念的家居用品,讓每天生活充滿趣味,那如果在冰淇淋店裡遇見設計大師作品呢?來過8%ice的朋友們,或許已經眼尖的發現,角落裡出現的似乎不是普通的塑膠椅?




法國的知名設計師菲利浦.史塔克(Philippe Starck)的作品常見於各種場合,小如浴室裡的牙刷,大如日本東京著名地標、飄著一朵黃色筋斗雲的「ASAHI BEER HALL朝日啤酒大樓」,有人說看起來像是啤酒泡泡,我們倒覺得很像從天上掉下來的霜淇淋!


被稱為設計鬼才的史塔克,喜歡結合不同質材,為簡約的傢俱作品灌注一份流動的人味,傳達出一種讓人忍不住想多看一眼的視覺趣味。他最著名作品之一,應該就是與全球知名的義大利傢俱公司Kartell合作的「Louis Ghost圓背扶手椅」以及「Victoria Ghost餐椅」。



史塔克選擇「聚碳酸酯」這種耐磨、耐撞擊的塑料,重新詮釋法國路易十五時代的傢俱風格,他從華麗優雅的巴洛克/洛可可風設計裡,抽取出最具代表性的元素,讓這兩款椅子有著細緻曲線的椅腳與扶手,而椅背的圓形弧線則來自古代勳爵徽章,新設計裡有著古典魂,他俏皮的將它們取名為「Louis Ghost」與「Victoria Ghost」!史塔克的設計同時也考驗著Kartell團隊的功力,這些美麗兼具完美人體工學弧度的椅子可都是一體成型的呢!



似乎覺得玩的還不夠,史塔克又將「Louis Ghost圓背扶手椅」等比例縮小成孩童椅,取名為「Lou Lou」,迷你版的經典圓背扶手椅顯得小巧精緻,像是可以拿起來把玩的傢俱模型。

在8%ice裡,我們擺上透明與淡綠色的Lou Lou童椅,提供給最喜歡吃冰淇淋的小客人們也體驗一下老頑童史塔克的活潑設計。這幾把Lou Lou椅有時會出現在店裡角落,有時在後院乘涼,下次來店裡找找看它們在哪兒?



史塔克曾說:「這些椅子混搭著不同質材與風格,貫穿我們共同的記憶,共同的潛意識,因此達到極佳的平衡。」在8%ice,我們也藉由許多經典與新創口味,以gelato、雪酪、霜淇淋等不同口感,與大家分享生命中不同時候嚐到冰淇淋的共同感動。如果有機會能讓史塔克嚐到8%ice的冰淇淋(並且坐在他最愛的椅子上),他應該也會開心的呵呵大笑,不知道他會喜歡什麼口味呢......









圖片資料
1:Victoria Ghost Chair & Lou Lou Chair @8%ice
2:ASAHI BEER HALL | http://www.starck.com/en/
3:Louis Ghost Chair | http://kartellstorela.com
4:Victoria Ghost Chair| http://kartellstorela.com
5:Baby in Lou Lou Ghost Chair|http://www.terrismithphot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