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Polar Bear & Warming Cats—Pepe桑的原創畫作展」開幕茶會現場追擊(下)

想知道Pepe桑為什麼這麼喜歡台灣?以及他覺得貓咪會喜歡什麼口味冰淇淋?趕快來看看當天的訪問特集!


【Pepe桑@8%ice 聊聊天】

這次在8%ice演出,有什麼感想?
Pepe桑:「很開心,過去這段時間,我也常常有機會在台灣其他地方表演,介紹自己的作品,每次都像今天一樣氣氛歡樂,看到大家很愉快的樣子,很有成就感。」

你有養貓嗎?(這個問題他大概被問了上千次了吧?)
Pepe桑:「沒有喔!但我以前住的地方常常會有貓來,所以我像是養了很多貓。在台灣旅行時,也看到好多貓咪。」

你似乎也把那自來貓都畫進《Pepe 桑的貓咪人生》裡,有哪一隻讓你印象深刻?牠做了什麼?
Pepe桑:「如要說印象最深刻,就是書封右上角這隻土黃色的貓了,牠愛吃咖啡豆,個性很像人類。有一次,牠不知道為什麼對我生氣,明明就坐在我的對面,偏偏要把頭轉到另一側,怎樣都不看我,實在很好笑。喔!牠叫「Motti」,看起來很像花生口味的麻糬吧?」




書裡最後一頁出現一隻戴黑框眼鏡的貓,畫的是Pepe桑本人嗎?覺得自己最像貓的哪個部分?
Pepe桑:「哈哈,那不是我噢,那是我住在台東的民宿老闆,我畫的是那天晚上大家聚在一起吃飯的樣子。我不是『把貓擬人化』,而是『把人擬貓化』!

大家都說我這個人就像一隻大貓走來走去(偷笑),若要說像,大概就是都很喜歡吃魚吧!還有,台灣的海鮮麵好好吃!」(此時,突然有個錯覺,好像Pepe桑會慢慢伸出貓掌,噢不,是手掌,美味的舔起指縫……)



你好像很喜歡畫西瓜跟香蕉?剛剛嚐過我們的「藍莓芭娜娜」口味冰淇淋,喜歡嗎?
Pepe桑:「這兩樣水果是我在台灣最常看到的!「藍莓芭娜娜」非常好吃,有很高貴的感覺啊!」

為什麼會選擇在台灣旅行呢?
Pepe桑:「東西好吃、風景漂亮、人好親切,好久以前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就覺得很契合。加上台灣在日本的南邊,我本來就喜歡南國氣氛的地方,台灣好山好水,讓我有Fall in love的心情喔。」(哇賽,聽到這句,我們都超感動的……)

請用一句話描述「貓咪是什麼?」「旅行是什麼?」
Pepe桑:「貓咪是朋友,但牠可能不覺得我是牠朋友吧?(笑)

旅行是靈感來源。我一邊旅行,一邊畫畫、做音樂,像這本書也在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出版,我又可以去那邊旅行。」(真是令人羨慕啊!!)

下一個旅行目的地是哪裡呢?
Pepe桑:「是時候該回日本了(又大笑)。我很幸運的在日本海外被很多人認識,現在準備要在日本開畫展,讓日本人也來看看我的畫,這本書還有可能會出日文版噢。」



你覺得貓咪會喜歡什麼口味的冰淇淋?
Pepe桑:「嗯嗯,貓咪每次看到花啊、草啊都會想要聞聞看,很好奇的樣子,我想牠們應該會喜歡花草口味(Herbal)冰淇淋,像是「薄荷」!(是「貓薄荷」嗎?)



你的畫作與音樂裡描述的都是生活的美好,但應該也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吧?都怎麼排解呢?
Pepe桑:「(低頭偷笑)喝酒囉,日本人嘛!哈哈!我在台灣時候喝了很多美味的啤酒、葡萄酒,但台灣的烈酒我還不敢嘗試。」

會推薦日本朋友來台灣玩什麼?
Pepe桑:「好多啊!比如藝術展覽表演、音樂、像8%ice這樣的特色店鋪、大自然、咖啡店、台灣的貓,台灣東西都好好吃,像是水果。

妳剛剛問我最喜歡吃什麼台灣小吃嗎?滷肉飯!」

在訪談之間,我們也請Pepe桑吃「天使威士忌」冰淇淋,當喜歡看電影的他得知這個口味靈感來自電影《天使威士忌》(Angel’s Share),興致勃勃請我們把片名連結寄給他,他也想找來看看!



一邊吃著冰淇淋,他一邊說:「啊!工作結束後就是應該吃加了威士忌的冰淇淋吶……」(果然是日本人啊!)

當天有一對來台灣旅行的日本夫妻,實在太喜歡Pepe桑畫的「洋梨旅館」了,決定買下來作為結婚紀念,還來8%ice粉絲團留言感謝,我們都覺得這真是太棒了,但也提醒大家,記得在10/25之前,來8%ice瞧瞧這幅畫兒,不然它就要帶回去日本某個溫暖甜蜜的家珍藏啦!









*特別感謝安和65,以及協助日文翻譯的Pepe桑台灣友人,也是藝術創作者的林心雁小姐